芋砸阿姨🐰

xhs那个爱写文的不太老的“老阿姨”

【林龄】恨与不恨,恨呐,但我不恨您

⭕勿升正主×3

⭕郭麒麟 ✖️张九龄 

⭕Be

⭕一发完

 

“我问问你”

“您说”

“你恨与不恨……”

“我恨呐……特别恨呐……但我不恨您……”

 

折扇重重落在头顶,张九龄如梦初醒,他揉揉脑袋,转过头去,只见,握着扇柄的王九龙。台下叫好,此起彼伏,他看着宽大的舞台,明白过来,他这是在台上呢,而他现在的搭档,是王九龙,武术捧哏一名。时光匆匆过五载,身边早已不是,当初的少年郎,张九龄苦笑一声,按照本子继续往下演。


侧幕有一双饱含深情的眼睛,盯着台上,跟随着张九龄,他听的出来,刚才那一声响,是实打实的,王九龙下手不轻。台下观众笑声不断,可他笑不出来,心里一阵疼,好似刀子剜心,因为,他又见证了,两三声实打实的响,张九龄疼到捂着脑袋。


对方是打给自己看的,是示威警告,他点点头,泪珠掉落,一双宽厚的手,拍拍他的肩膀,递来一张纸:“大林,整理一下,快到我们了”。郭麒麟接过纸巾,仰起头,指尖弯曲用力握拳,纸巾被捏的皱皱巴巴的,他抬起手,擦擦眼角:“好,我们再对一下”。


郭麒麟拉着阎鹤祥,转过身去,两人对着活,却心不在焉,一个怀念过往,一个害怕失去。也算不上失去,因为,阎鹤祥从来没拥有过郭麒麟,两人搭档数年,还是普通搭档。台上节目已至尾声,王九龙歪头瞥了眼,侧幕的背影,扔下折扇,往后一退,鞠躬下台。


场馆回荡着,主持女声,「下面请欣赏相声,学电台,表演者,郭麒麟阎鹤祥」。上场口,张九龄与郭麒麟,擦肩而过,张九龄还是没忍住回头,却被旁人掐着手。郭麒麟转头看去,映入眼帘的是,两人手牵手的背影,他不明白,但还是调整好笑容,面向观众。


一场下来,又上一场,专场接近尾声,已到返场环节,郭麒麟特意邀请张九龄,上台来表演个小节目。节目演了一半儿,郭麒麟转头看了看张九龄,又微微低头,摸摸上嘴唇。随后,他皱着眉抬起头,看着对方:“你恨与不恨”。


张九龄心头一惊,恨什么?恨当初师父棒打鸳鸯?恨阎师哥横刀夺爱?还是,恨王九龙强占自己?都不是,他不恨这些人,他恨两人有缘无分,也恨老天不开眼,更恨自己福薄。张九龄转头看看对方,又回过头,用力的点点头:“我恨呐……”。


郭麒麟紧抿着双唇,眨着眼,用力收着眼泪,他以为,对方恨自己当初的放弃。张九龄又转过头,看见对方眼角反的光,他皱着眉,压住满腹委屈,又展开眉头,一脸坦然:“特别恨呐……但……我不恨您……”。


角落里的大高个儿,紧握双拳,他不明白,为什么,五年了,张九龄还不忘旧情。阎鹤祥却十分坦然,跟不知真相的观众,解释了其中缘故:“为什么,郭麒麟一有专场就带着张九龄,因为郭麒麟一下海,一入行,就干这个的原搭档,是张九龄”。


郭麒麟双手交叉,微微低着头,阎鹤祥这番话,没跟他商量过,他不知道,阎鹤祥是鼓足多大的勇气,说出来的。他现在脑子里很乱,他知道阎鹤祥一直喜欢他,可他从没答应过,因为他的心,一直属于张九龄,一直都是。张九龄转头看着,两人的方向,看着阎师哥,他也很诧异,很感慨,仿佛昨日,他搭档还是郭麒麟。


肩胛骨传来的疼痛,打碎张九龄的梦,演出结束,王九龙搂着他下台,指尖却偷偷用力。这一切在外人眼里,却是撒糖,究竟是什么糖,会这么苦。委屈涌上心头,旁边人,却在幕布后,凑近他的耳朵,声音冰冷:“回去找你算账!”


话音刚落,王九龙便松开手,头也不回的往前走,张九龄看着对方的背影,揉揉肩头,缓缓走向更衣室。换下来的大褂收好,张九龄提着袋子,打开更衣室的门,王九龙不知道什么时候,换的衣服,双手交叉于胸前,站在更衣室门口。张九龄只能,乖乖的跟他回酒店,车里,他看着霓虹灯,想起了郭麒麟。


酒店房间。


房门一关上,王九龙就开始甩脸子,他拿出烟盒想抽根烟,打开后,才发现,小盒里空空如也。王九龙心烦意乱,想起张九龄对郭麒麟说的“恨”,又想起当时两人的眼神。他盖上烟盒,用力摔在地上:“你是人嘛你!张九龄!我拿你当宝贝一样,你拿我当什么!”。


张九龄瞥眼无辜的烟盒,又瞪大眼睛,抬头望着王九龙,他不知道对方,为什么找架吵。可他委屈啊,他跟王九龙在一起五年,什么时候对不起过对方,从来没有,他满眼委屈和惊讶,看着对方:“你什么意思啊?!”。


“就这意思!怎么着!”王九龙依旧难掩怒火,瞪着对方,凭什么,凭什么他王九龙,就永远得不到张九龄的心。张九龄看着王九龙,突然笑笑,紧接着他步步逼近:“我俩在一起五年,我怎么对你的,你又何曾拿我当过宝贝!五年来,只要稍有不顺意,你是抬手就打,张嘴就骂……”。


王九龙一时语塞,但怒气并未下去,他承认自己暴力,但不觉得自己有错,他认为,张九龄跟了自己,还念着旧好,才是大错特错。他推开面前的人,看着对方踉跄,差点翻下床,他也不为所动:“那也怪你念着老相好!”。


张九龄撑着床角,坐稳后心有余悸,那天,他也是被推倒,又被拳打脚踢,失去了他唯一的孩子。他只记得,特别疼特别冷,还流了很多血,他握着拳,双手颤抖着:“所以,你就在我怀孕的时候,推我踹我,杀死我们未出世的孩子……?!”。


郭麒麟回房后发现,之前在飞机上,跟张九龄借的耳机还没还,他便收好,走到对方的房间门前。他抬起手,手指弯曲,正准备敲下门,却听见里面的争吵,准备敲门的手,僵在半空。


“你活该!”王九龙从床上弹起来,指着张九龄,他没想到,对方还念着那个野种。“那孩子到底是谁的,麻烦你搞清楚!”指尖越来越近,王九龙双手捏着,张九龄两边肩膀,低头瞪着对方。张九龄翻着包,慌忙拿出一份报告,甩在对方脸上:“那孩子是你的!”。


王九龙被打懵了,他俯身捡起,落在床上的一沓报告,立刻翻动着纸张,找到最后一页。「依据现有资料和DNA分析结果,支持王九龙是该胎儿的生物学父亲」一排字,看得王九龙目瞪口呆,报告再次掉落。张九龄双眼含泪,推着王九龙的肩膀,强迫对方看着自己:“我说了,孩子是你的……”。


“可你还是惦记着旧好,鬼知道,你是不是拿的郭麒麟的头发,去做的鉴定!”王九龙再一次把人推开,他本人又不在场,谁知道,报告的真假呢,但可以确定,张九龄一直爱着郭麒麟。张九龄如坠冰窟,不可置信的看着对方,他怎么可以,这么无耻:“你特么混蛋!王九龙!”。


王九龙又一次被激起怒火,揪着张九龄的领子,他想不通,他哪点比自己表哥差:“对,老子就是混蛋!老子今天,就特么犯浑给你看看!”。张九龄双腿颤抖,拼命摇头,门外的郭麒麟听这动静,开始疯狂拍门,王九龙转过头,没好气询问外面的人:“谁啊!”。


拍门声依旧不停,王九龙只好放下张九龄,前去把门打开,门一开,郭麒麟瞬间拍空,差点摔倒。亲表兄弟四目相对,满眼都是愤怒,郭麒麟的眼神,像是要吃了王九龙。郭麒麟看见惊魂未定的张九龄,直接越过王九龙,将人牵走,带到自己房间。


郭麒麟将人扶到床边坐下,又起身左找右找,最后,只找到一个梨。他将梨洗净削皮,塞到对方手里:“吃点东西吧,龄龄,我这儿只找到这个,不好意思,我再点一些吃的”。张九龄接过鲜嫩多汁的梨,握在手中,点点头,又把头低下。随后,他举起手,张嘴咬在梨上,鼻头一酸,眼泪掉个不停,甚至呜咽出声。


郭麒麟见状,搂着张九龄的肩膀,把对方的脑袋,扒拉到自己肩头。结合刚才所闻,他肯定,对方受了不少委屈:“哭吧,哭出来就好了,对不起,怪我无能,让你受委屈了”。张九龄还是没说话,泪水依旧不停,他直起身,左右摇头,他不怪郭麒麟:“少东家……我从没怪过您……您千万别自责……”。


一声带哭腔“少东家”,喊碎了郭麒麟的心,难道,真的回不去了吗,他恨呐,恨父亲棒打鸳鸯,却不知其父之苦心。郭麒麟拿了纸巾,给对方擦眼泪,对方的泪,好似硫酸,灼着他心里每一寸。他摸摸对方的头,将人搂进怀里:“回来好不好,龄龄,我一直在等你,我爸还不同意的话,我们就私奔”。


张九龄听这话,瞬间直起身,多少年了,郭麒麟还是如此浮躁,也难怪,师父会安排阎鹤祥跟他搭。张九龄放下梨,握着郭麒麟的手,双眼含泪摇着头:“少东家……不可冲动啊,万万不可,自毁前程啊……”。郭麒麟才不听,他想起王九龙那样,就难掩怒火,他甩开张九龄的手,起身打电话。


「嘟嘟嘟——」


“爸,你骗我,你不是说,给九龄安排了一个好归宿吗,王九龙他就个混球,这算什么好归宿!”电话一通,郭麒麟先开口,一句接一句,怼得郭老师插不上话。郭老师握着手机,长叹一口气,他也不知,亲外甥会变成如此:“哎,儿子,爸爸也是今天才知,九龄这孩子受委屈了,我会另作安排的”。


郭老师的回答,不是郭麒麟想要的,他转头看了看张九龄,又回应对面:“爸,我,我想跟九龄复搭”。郭老师皱起眉头,思虑再三,还是不能同意,因为他不能,看着自家儿子毁前程啊:“不行,我可以再帮九龄找一个好搭档,你必须安安分分跟阎鹤祥搭”。这样的回答,郭麒麟能料到,他准备开口说服,对方却把电话挂断。


这通电话不欢而散,郭麒麟烦闷不已,张九龄心如明镜,他是要为少东家效力的,而不是,来拖累人家的。趁郭麒麟去拿外卖的间隙,张九龄进了电梯,按下最高层的按钮,出了电梯后,他来到天台。因为,王九龙的房间,他不愿意再回去,郭麒麟的房间,更不是他应该待的。


张九龄坐在天台围栏上,点开手机,设置了定时发送的消息,便把手机关机了,他感受着微风,微微一笑。“叩叩叩”郭麒麟提着餐盒,敲响房门,却无人应答,手机也打不通,他赶忙,拉着一个工作人员,把房门打开。“九龄?!九龄?!龄龄?!”房内空无一人,郭麒麟脑海中闪过,一个他不愿接受的可能性,餐盒掉在地上。


郭麒麟跑到电梯前,刚好赶上一趟,他赶忙冲进电梯,按下最高层,电梯门打开,他又争分夺秒,从楼梯上到天台。待他赶到,只见一个人影,从天台围栏,一跃而下。“九龄!九龄——”郭麒麟腿一僵,随后,他跌跌撞撞的,跑到围栏前。“砰——”一声巨响,凝固了他浑身的血液,他双腿一软,说不出话来,死死抓着栏杆,瞪大双眼。


刚洗完澡的王九龙,也被这阵巨响惊到,他擦着头发,缓缓走到窗边。这一看不要紧,吓得他双腿打颤,毛巾从手心,滑落至地上:“九,九龄……”。他半个身子探出窗外,又缩了回来,穿着浴袍,打着赤脚,忙赶下楼。人群围成一个圈,血液缓缓流出人群,他拖着好似灌了铅的腿,挤进人群。


“九龄——你怎么这么傻……我……我对不起你……”王九龙跪在张九龄身边,眼泪滴在,对方身下的血液里,不明情况的外人,还在歌颂他多深情呢。郭麒麟被架着,来到现场,他没有落泪,而是挣脱扶他的人,踉踉跄跄的,推开王九龙。他摸着到张九龄越来越凉的脸,手一抖,转头瞪着王九龙:“你把他逼死了!你把我的九龄还给我!你还给我!你个畜生!”。


郭麒麟的拳头,一下下落在王九龙的身上,警察随后赶到,拉开两人,把现场围起来,检查一番,拉走了张九龄。叮咚一声,郭麒麟的手机响起,他颤抖的拿出手机,阎鹤祥上前扶住他。


手机弹出来的是,张九龄生前,定时发送的消息「大林,林林,对不起,我不能毁了你,对不起……少东家,就当,是我最后一次,为你效力吧……」。


眼泪滴滴落在屏幕上,郭麒麟浑身发软,双手颤抖,直接就要站不住。手机掉在地上,他失声痛哭:“龄龄……呜……龄……龄龄——”。

 

“少东家,我一生为你效力!”

“少东家,我最后一次,为你效力……”


评论(4)

热度(10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