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砸阿姨🐰

xhs那个爱写文的不太老的“老阿姨”

【德云社】初夏栀子花 第五十二章

No.52 周末趣事


“那我也不要你帮我脱发!看我今天不打你的,小兔崽子!不许跑,给我站住!”

“消消气,媳妇儿,你看,我觉得咱们闺女,是个画画天才”


孩子们逐渐适应了,幼儿园的生活,生活有条不紊的继续,几位新手父母,认为终于松了口气,直到第一个周末来临。尚九熙去上班前,小孩儿还在睡懒觉,秦霄贤给他一个拥抱和亲吻,并保证跟闺女在家乖乖的。张云雷跟妻女,一同吃过早餐,又抱抱两人,亲亲两人脸颊,才戴上墨镜出门。


王九龙跟张九龄,则是跟孩子们一起,睡到日上三竿,直到孩子们饿到不行,才把两人叫醒。两人洗漱完才记起,今天阿姨休假,也不知道还有没有吃的。张九龄在厨房左翻右翻,只翻出一袋面条,他转头扔给王九龙,便带着孩子们去洗漱了。小家伙们从厕所出来时,王九龙站在锅前,面条开始飘香,张九龄把他们抱到餐椅上。


“知道你们饿了,快坐好,马上开饭了”

“今天吃什么啊,爹爹”

“肯定是面条呀,你看,爸爸在夹面条”

“答对了,就是面条,爸爸牌的”


张九龄把两个小餐椅固定好,元元撑着脑袋,吧嗒吧嗒嘴,馋得流口水。张九龄刚准备回答,旁边的楠楠,看着把面条装进碗里的王九龙,抢先回答。王九龙吹着小碗上的热气,把两个装着,西红柿鸡蛋面的小碗,端到两人的小餐椅上,并给两人递上小筷子。随后,两个大碗,被端上旁边的餐桌,元元扒拉着面条,抬头看见大碗,嘟囔起来。


“为什么爸爸爹爹的是大碗啊?”

“因为我们两个是大人啊,大人用大碗,小孩儿用小碗”

“我也想当大人,用大碗吃面条”

“那宝宝乖乖吃饭,快快长大,就能变成大人啦”


张九龄接过筷子,正准备开吃,小孩儿又发出疑问,王九龙转头笑着回答,张九龄迫不及待,吸溜了一大口面。元元嘴角粘着面汤和面条,看大碗的眼神,都发着光,一旁的楠楠,低头认真的吃着面条,而且保持整洁。张九龄用纸巾,擦擦元元的嘴角,又摸摸他的头,微微一笑。


吃过饭,两人准备带孩子们出去逛逛,顺便买些菜,王九龙洗过碗筷,便去到卫生间洗头。王九龙洗着洗着,感觉不对劲,怎么这洗发水,越洗头发越掉,一抓一把,他赶忙把洗发水冲了。随后,他擦着头发,打开洗发水,里面居然混了脱毛膏,他气得一扔毛巾,快步冲到客厅,又一把抓住,准备跟张九龄去换衣服的元元。


“元元,你告诉爸爸,是不是你,往洗发水里加脱毛膏了?”

“爸爸说,头发长,热,没头发,就,就不热啦”

“那我也不要你帮我脱发!看我今天不打你的,小兔崽子!不许跑,给我站住!”

“救命啊,爸爸打人啦!”

“都给我停下!元元,你不能往洗发水里加脱毛膏,爸爸头发长,应该找理发叔叔给他理发,知道吗?”


小孩儿扣扣手,支支吾吾的,他天真的以为,这是帮爸爸凉快一点。王九龙气急败坏,一边吼,一边脱下拖鞋,抬手就要教训孩子,小孩儿见状不妙,挣脱他的手,撒腿就跑。父子二人,围绕客厅茶几,上演追逐战,张九龄带着,换好衣服的楠楠,下楼拦住两人。张九龄拉住元元,蹲下身,一边给他擦汗,一边耐心的引导。


元元换好衣服后,一家四口出门,王九龙戴上鸭舌帽,第一站先去了理发店,剃了个光头。张九龄没忍住,笑个不停,两个孩子反倒很爱这个,白白的“大鸡蛋”,又是摸摸又是亲亲。


秦霄贤在房间里打着游戏,战况那叫一个激烈啊,键盘被敲得噼里啪啦的响,又赢了一局。他缓缓取下耳机,猛地发现,四周怎么突然安静。秦霄贤从椅子上弹起来,左看右看,只见语柠的玩偶,独自躺在地板上,他顿时慌了神,赶忙走出房间,四处寻找孩子。


“语柠?闺女?完了完了”

“宝贝儿?你在哪呢?”

“爸爸你看,我画的好看吗?”

“好看,我闺女太棒了,需要爸爸帮忙调颜料吗?”


他推开这个房间门,又看看那个箱子,焦急的很,孩子要是丢了,尚九熙下班回来,不得气晕过去啊。画室里传来一些声音,秦霄贤转头,推开画室的门,小孩儿的双手,衣服裤子,全粘上颜料,握着画笔,转头看向他。秦霄贤这才注意到,本来洁白的墙壁上,多了一个,卡通形象粉红小猪的脑袋,很好看,他蹲下,捡起地上的颜料。


父女二人齐心协力,一个挤颜料调色,一个一副大师风范,小手一挥,将颜料覆盖在墙上。太阳悄悄落山,尚九熙回到家,发现怪安静的,直到他找到画室,一推开门,差点没给他气出心脏病。一大一小蹲在地上,一身脏,甚至脸都粘上颜料,同时回头,对尚九熙笑嘻嘻的,他捂着胸口,缓了几分钟。


“要翻天啊,你们爷俩,干嘛呢,家里没纸是怎么的,看看你们身上,还有地板造的”

“消消气,媳妇儿,你看,我觉得咱们闺女,是个画画天才”

“宝贝,这是,你一个人画的?”

“爹爹,是我画的,是动画片里的小猪”


秦霄贤放下颜料盘,连忙起身,走向尚九熙,想抱抱对方,又想起自己的手脏,便转头看向墙壁,示意对方看看。尚九熙缓缓转头,此刻,他深刻体会到,青出于蓝而胜于蓝,语柠才三岁,便能把看见的东西,完美复刻。他蹲在孩子面前,指着墙上的小猪,再确认一遍,小孩儿点点头,回忆起,幼儿园老师,放给孩子们看的动画片。


张云雷换下拖鞋,往沙发的方向走,上班可不轻松啊,他现在就想好好休息一下。待他走到茶几前,他才发生,果盘上层叠的苹果,不对劲,他把果盘转了个方向,每个都有一个小牙印。张云雷拿起最上面的苹果,脸色愈发严肃,栀栀听到动静,兴奋的小跑出来,张云雷转头见到“罪魁祸首”,便蹲下身,把手里的苹果举起。


“栀栀,你告诉爸爸,为什么全部苹果,都被你啃了?”

“爸爸累,我,我想让爸爸,吃最甜的苹果”

“是这样啊,谢谢宝贝,那,最甜的是这个吗,爸爸尝尝”

“嗯……真甜,可是,那些你都咬过,别人也不能吃啦,怎么办呐”


小孩儿抓着衣角,用最简单的语言,表达对父亲的爱,张云雷了解真相后,宠溺一笑,将小孩儿搂进怀里。张云雷晃了晃手里的苹果,当孩子的面,满意的咬下一口。接受完孩子的爱,教育也不能忘,张云雷指着果盘,皱皱眉。周九良问声赶来,见状,叹了口气。


“哎,这孩子,一下没看着就给我惹事,老公你别生气”

“没事儿,咱闺女啊,是心疼我呢,就是孩子小,不懂怎么挑苹果”

“是这样啊,可那些苹果还是浪费啦”

“我有个办法,栀栀咬过的呢,就切下来给栀栀吃,剩下的做成苹果派,苹果汁,怎么样?”


张云雷抱着孩子起身,对周九良一笑,眼似弯月丹唇皓齿,撩人的很。周九良点点头,又看向果盘,好好一盘苹果全是牙印,可惜了不是。张云雷得意起来,他想出了个锦囊妙计,小孩儿受到惩罚,苹果也不会浪费。这个方法得到大家认可,小孩儿含泪啃着小盘里的苹果,张云雷带着周九良,在厨房里忙活起来。


天空抹上黑色,月光从窗户透进来,张云雷从烤盘上,拿起一个苹果派,贴心的吹吹。随后,他将苹果派,递到周九良嘴边,另一只手接着碎屑。周九良轻轻咬下一口,细细品尝,张云雷歪头看着对方,一脸幸福。


“怎么样?媳妇儿?”

“好吃,甜甜的,老公你也尝尝”

“是吗,我尝尝”

“嗝~爸爸,栀栀也想吃”

“你确定,你的小肚子还装的下吗?”


周九良笑得眼睛成一条缝,嘴里甜丝丝的,甜进心间,他拿起一个,递到张云雷嘴边。张云雷表现得很惊讶,这是他第一次做小甜品,他低头轻咬一口,果然很成功。盘里还剩下两小块苹果,栀栀闻到香味小跑过来,打着饱嗝,还吧嗒嘴。张云雷将小孩儿抱起,揉揉她饱胀的小肚肚,眨巴大眼睛。


绵密的发丝,穿过秦霄贤的指缝,随着指尖的拨动,从头顶开始编的麻花辫,逐渐成型。编至发尾,秦霄贤把小辫子往上一折,用小皮筋固定成小啾啾,另一边也是如此,两边绑上发带,打上小蝴蝶结。今晚呐,一家三口要去何家吃饭,三人到后,何母何父对孙女,宠溺到不行。何九华姗姗来迟,第一眼看见闺女,都不敢信,这是自己生的。


“宝贝,你是谁家的小公主呀?”

“爸爸家的~”

“吃不吃奶酪棒呀?”

“谢谢叔叔”


小不点已比餐桌高,坐在秦霄贤腿上,也不那么害怕何九华,她转头看着秦霄贤,甜甜的叫着“爸爸”。何九华拿出奶酪棒,往前伸手,晃晃诱人的奶酪棒。小不点接过奶酪棒,注意力全在上面,也不忘礼貌道谢。秦霄贤把外壳撕开,小孩儿如愿以偿,品尝到美味。在孩子单纯的世界里,何九华就是,会给自己好吃的叔叔,是个大好人。


评论(9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