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砸阿姨🐰

xhs那个爱写文的不太老的“老阿姨”

【德云社】初夏栀子花 第四章

No.4  无可奈何


一个毫不相干的陌生人,都能对我轻声细语,甚至夸赞我,为什么,你孟鹤堂,却做不到……


你让我捉摸不透,我不知道,该怎么办,我信任你,却又当头一棒。可我就是不甘,没有原因,我认为,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,有理由,再对你抱一些,希望……


在自己媳妇儿面前,对手机上的小情人,笑得灿烂,脸不红心不跳的。不知道,何九华怎么想的,也不知道,何九华怎么做到的。随着敲门声响起,尚九熙回过神来,脑袋离开手,叹口气,叫外面的人进来。


“尚总,今天上午10点的新品讨论会马上要开始了,这是会议需要的资料,请您过目”

“好,我知道了,放这吧”

“20分钟后到会议室,尚总别忘了”

“知道了,你快去忙吧”


小秘书又拿了两三个蓝色文件夹,尚九熙揉揉太阳穴,让他放在办公桌上。把文件夹放下后,小秘书看看手表,又回过头,朝尚九熙举起手,指尖点点表盘。尚九熙瞟眼,停下手上动作看着两人的何九华,对小秘书微微一笑。


何九华收起手机,跟着尚九熙到办公桌前,看着他把摊开一桌的文件夹合起,便伸手帮忙。尚九熙看着,自己面前摞起的文件,没有抬头,接过他递来的文件夹,双手搭在那一摞文件夹上面。


“你就在办公室待着,不用跟着我,开会而已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你去了也没事干,还不能……玩手机”

“熙熙,我,那,那我在这等你”


怕待会儿何九华在,自己会乱了思绪,所以尚九熙临走前特意交代一句。听他这么说,何九华犹犹豫豫,吞吞吐吐,跟着他到门口。尚九熙背对着他,面向办公室的门,一针见血,说罢便打开门。


何九华尴尬的坐回沙发,小秘书进来把文件抱走,办公室就剩下他一人,本就安静的空间,更加冷清。一阵电话铃声响起,吓得何九华魂飞魄散,慌慌张张拿出手机接听,冷清的办公室,倒多了些欢声笑语。


每日上午10点,一阵优美婉转的曲调,都会准时从孟氏宅邸传出,打扫卫生的大姐,在房间门口听到愣神。她实在想不明白,以周少的条件,什么好的伴侣找不到,非要在这受气呢。


曲子中带着不甘,失落,心碎,居然还有一点苟延残喘的希望。世上无双的纤纤玉指,拨弄着琴弦,一滴泪趴在指侧,随着曲子的频率,抖动着。


“周少,到时间打扫房间了”

“昂……好,你进来吧,我也弹累了”

“您弹的真好听”

“谢谢,一点小兴趣罢了”


下巴撑着扫把手柄的大姐,眼眶通红,外面的钟敲响,她才反应过来,自己现在还没干完的事。听到温和的提醒,周九良擦擦眼角,转过身来,看到提着打扫工具的大姐后,他便收起三弦。两人在门口擦肩而过时,大姐忍不住对他夸赞,他受宠若惊,随后心里又咯噔一下……


一个毫不相干的陌生人,都能对我轻声细语,甚至夸赞我,为什么,你孟鹤堂,却做不到……


此时的孟鹤堂,正为公司新品代言人一事发愁呢,要是别的什么小明星,还好办。这次的,可是刚从国外回来没多久的,秦氏独子,秦霄贤。身价且不说,这人怪得很,虽然涉足娱乐圈,但大部分时候都是自编自导自演,偶尔接接广告,那都是看心情。


“马上给我做策划方案,给云起雷鸣娱乐演绎公司发邮件,必须拿下这个,秦霄贤”

“好的,孟总,这就安排下去”

“等一下,跟他们公司的张总说,我要亲自见他”

“好,马上为您安排行程”


看着公司这几个月的销售报表,孟鹤堂唉声叹气,又点开那张新闻照片,思来想去,把秘书叫进来。他交代着任务,秘书也是一字不差的记着,眼看差不多,秘书正准备走,又被他叫住。孟鹤堂双手抱拳撑着下巴,看着秘书出门,他叹口气,又喝了口咖啡。


德云市人民医院。


护士给秦霄贤换了瓶药水,他看着输液管里的药水,一滴一滴往下落,很无聊。他想起昨天的婚宴,好不容易稍微消肿一些的眼睛,又酸疼起来。他转头想注意力,便看见,张云雷拿着一张照片发呆,眼角红得明显。


“哥?哥?你……没事吧”

“嗷,没……没事”

“不对,你肯定有事”

“我,我找到他了”


张云雷也是才回国不久,他回国后除了经营自己新开的公司,就是找一个人。那是他幼年时的玩伴,一起学三弦的挚友,也是他的竹马。被秦霄贤的呼唤声吓到,他抬起头,眨眨眼,又尴尬一笑。随后,他在秦霄贤认真的注视下,坦白实情,他找到了那个男孩子,就在昨天婚宴。


此话一出,还没等秦霄贤惊讶,张云雷的眼角,涌出豆大的泪。他不愿相信,也不忍心接受,小时候经常跟在他身后,白白胖胖的小孩儿,再次见面,竟会是看见他受委屈……


“他过得不好,那个男人对他不好,昨天婚宴我就看出来了”

“那你把他接回来啊”

“现在不是时候,他好像不记得我了,而且他现在很爱那个男人”

“慢慢来嘛,哥,感情的事儿一句两句说不清的”


泪珠滴在照片上,张云雷低着头,强忍着后面的眼泪,他爱别人都没关系,但他在别人那里受委屈,张云雷好似刀子剜心。秦霄贤也跟着急,张云雷却站起身,收起照片,失神的望着一个角落。见状,秦霄贤也无奈,只能三言两语宽慰他。


张云雷出了病房门,在走廊,他看见两个熟悉的背影,便跟了上去。一路跟到心血管内科的诊室,只见老夫妻坐在医生对面,而医生表情严肃。医生嗓门很大,从谈话间,可以听出是老人的高血压最近不太稳定,如果不控制好,可能要住院。


作为一个重度妻管严患者,王九龙觉悟非常高,一进办公室的门,他就拿出专门给他跪的键盘,老老实实的跪着。现在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了,他感觉眼冒金星,双眼发软。张九龄靠着办公椅看书,气氛十分尴尬,王九龙实在撑不住,只好小心翼翼的开口。


“龄龄……”

“我真的知道错了”

“可不可以……”

“怎么了?”


五指捏捏酸疼的膝盖,王九龙委屈巴巴的看向张九龄,说话声却特别没底气。张九龄把书往下移了些,才看见王九龙这受刑后痛苦的模样,有些疑惑,随后,他放下书,走到王九龙面前。看着王九龙委屈的小眼神,发抖的双眼,张九龄突然噗嗤一笑。


“我又没让你跪,傻瓜”

“啊?!我以为……哼!”

“你这样更像小笼包了哈哈哈”

“欺负人!害我白跪一上午,嘶,膝盖疼死了,怎么办”


听到张九龄的话,再抬头看对方捂着嘴笑,王九龙才反应过来,赶紧站起身,揉着膝盖。张九龄看着对方嘟着嘴,大白腮帮子鼓鼓的,直接控制不住,大笑起来。王九龙的委屈劲儿上来,直接坐在办公桌上,抱着膝盖,眼眶红红的。


正当王九龙还沉浸在委屈的情绪里时,唇间突然感受到柔软与温暖,眼下是闭着眼睛,可可爱爱的张九龄。他一瞬间反应过来后,抱住身前的人,尽情吮吸着,对方唇间的甜与温度。


“还生气吗?”

“不了,媳妇儿的吻真甜”

“油嘴滑舌的,昨天参加婚宴耽误的文件不打算看啦”

“看……看看”


张九龄的唇,适时的离开对方进一步的纠缠,抬头看着王九龙。温柔的嗓音,让王九龙一脸花痴,他回味着刚才的吻,舍不得撒开手。下一秒,身前的人推开他的手,准备坐回办公桌,还顺带提醒他该好好工作了。他往自己办公桌的方向走,还看着张九龄,抿抿唇,由于没看路还差点被绊倒。


会议上连站一个半小时,尚九熙就为了掰扯清楚公司下一步计划,他连自己身怀六甲都不顾,也没公布。他不希望大家给他特殊照顾,也不希望大家担心他,甚至质疑他会因为怀孕,工作能力下降。


回到办公室门口时,里面的欢笑声,刺激着尚九熙的耳膜,他紧紧抓着门把手。何九华接下来一句“宝贝儿,下次带你去玩”,让他感觉门把手跟冰块一样,瞬间从头凉到脚,呆愣在门口。何母提着保温饭盒,远远就看见尚九熙抓着门把手发呆,赶忙走上前拍拍他肩膀。


“熙宝儿,怎么不进去啊”

“妈?!”

“我给你带好吃的了,何九华这小子在里面吧,进去吃饭吧”

“好,谢谢亲爱的妈妈”


尚九熙回头看见何妈妈,惊讶之余,迅速收起自己的情绪。何妈妈只顾着炫耀自己带来的美食,没发现任何异常之处,里面的何九华也察觉到动静,挂断电话。尚九熙抱抱何妈妈,像小孩儿一样撒娇,与此同时,何九华也打开门。


孟宅。


周九良在厨房跟着大姐学做饭,他想让孟鹤堂吃上,他做的爱心便当。哪怕,纤纤玉手被割破,哪怕,手臂被溅起的热油,烫起泡,那也无所谓……


“周大少爷,您还是去休息吧,这么好看的手,不是干这个的”

“没事儿,做给孟哥吃,我乐意”


大姐看他做顿饭满身的伤,心疼也无可奈何,苦口婆心的劝,他又不听,拦都拦不住。


谁又不是无可奈何呢,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,尚九熙面对何九华的背叛,也无可奈何;看着自己的白月光受委屈,身份不合适,没理由站出来,张云雷一样无可奈何……


评论(12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