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砸阿姨🐰

xhs那个爱写文的不太老的“老阿姨”

【德云社】初夏栀子花 第五章

No.5  借花献佛


“他会幸福吗?”

“可那不是跟我啊,不过,他幸福就好”


一个词是褒义还是贬义,完全取决于,你的对这个词的诠释,这其中,最具代表性的词,就是借花献佛……


办公室的门与键盘同时被敲响,孟鹤堂冷冷的应了句“请进”,头也没抬,只听吱呀一声。周九良提着装有爱心便当的饭盒,笑盈盈的走进来,满怀期望的放在他的办公桌上。


“孟哥,这是我做的,你尝尝”

“是吗,九良有心了,孟哥一定尝尝”

“等一下行吗,我这儿还有点工作,你先回家吃饭吧,我下班把饭盒带回去”

“好,一定要记得吃光光哦,那我回去了,孟哥拜拜”


余光扫到一个什么东西放自己桌上,孟鹤堂抬头看见,把饭盒打开,特别兴奋的分享自己成果的周九良。他原本想呵斥他回去,又瞥见趴门缝的小秘书,便装作好奇的看饭盒里的菜肴,又抬头宠溺的看着周九良。


周九良心情愉悦的离开,办公室的门紧紧的关着,孟鹤堂端起没被盖上的饭盒,嫌弃的看一眼,便准备往垃圾桶里倒。正当他端着饭盒走向垃圾桶时,又想到什么,把饭盒端回桌子上盖好,又将饭盒装好,便提着离开公司。


栾氏大楼下,停着一辆蓝色阿斯顿马丁,最高层的办公室内,刚才被当做垃圾的便当,被一脸笑意的孟鹤堂端着,打开在栾云平面前。


“栾哥,我做的,做好几个小时呢,您一定得赏脸尝尝”

“哈哈哈,好,看着就不错,我栾某有口福了”

“献丑献丑,栾哥太抬举我了”

“好吃,营养还挺均衡,有素有荤,而且清爽不腻,想不到孟孟还有这一手呢”


栾云平看着面前的便当,笑脸相迎,接过孟鹤堂递来的勺子后,又仔细端详一会儿,才下勺子。孟鹤堂看着他吃下,满意一笑,还谦虚起来,殊不知,他是借花献佛。旁边人品尝着饭菜,米饭软糯可口,菜肴香儿不腻,栾云平赞不绝口。


何九华把门打开后,尚九熙便调整姿势,搂着何妈妈肩膀往办公室里走,又转头关好门。婆媳二人好得跟闺蜜似的,完全无视何九华的存在,他只好默默收拾好茶几,让两人有地方吃饭。


尚九熙捧着饭盒,夹了块糖醋里脊,大块朵颐起来。何妈妈很满意,笑着往他手里的饭盒,夹了大把时蔬和好几块糖醋里脊,还有一大块鱼。


“多吃点,饿坏了吧宝宝”

“嗯……,妈,我吃不下这么多啊”

“妈妈,我也饿,您是不是忘了还有一个儿子”

“滚一边去,待会儿熙宝儿吃好了,还有剩就是你的”


腮帮子被米饭混着肉塞得说不了话,尚九熙好不容易咽下一口,看见满盒盖到见不到米饭的菜,无奈的看着旁边的何妈妈,幸福的笑着。另一边的何九华直咽口水,小心翼翼的拉拉何母的衣袖,却收到个无情的白眼。


饭盒里的饭菜只吃一半,尚九熙实在吃不下,何妈妈没有强迫他,打开另一个小一点的桶状饭盒,里面是蛋白质快溢出来的排骨汤。尚九熙满足的喝着甜美的汤,何九华抱着饭盒,对剩饭狼吞虎咽。何妈妈见自己亲儿子这样儿,忍俊不禁,又小心翼翼的摸摸尚九熙的肚子。


“我大孙孙好像长大点了”

“妈,那是刚才吃太多撑的,才刚查出来几天呀,怎么可能显怀”

“宝宝在肚子里长得可快了,你现在两个多月,再过一个多月,这条裤子都扣不上”

“这么夸张?我换大点的裤子不就好了”


自己吃撑肚子被这样摸着,尚九熙擦擦嘴,疑惑又好笑的看着,变得慈祥的何母。作为过来人,何母对尚九熙的嘲笑不屑,收回放在他小腹上的手,掰着手指算着日子。听对方这样说,尚九熙摸摸自己的小腹,想象自己挺着个大肚子,把裤头扣子撑开的样子,画面实在太美,他没再想下去。


龄龙集团附近商业街,某家餐饮店内。


锅炉热气飘飘,向外发散香味吸引客人,张九龄站在煎饼摊前,看着一份份成型的煎饼果子递到别人手里,咽咽口水。油擦子在煎饼锅上,来回擦拭后,一团面糊刚落在上面,便被迅速摊开成圆形,终于轮到张九龄了。


“要加什么,乖乖”

“都来一点,姨”

“好的,吃辣不,乖乖”

“一点点,谢谢姨”


摊煎饼的大姨仰头看眼,长相和身高不符的张九龄,继续做着手上的动作,鸡蛋被均匀的摊在上面。大姨往上面加些小料后,又抬起头,暗自道做完这单颈椎病又得犯了,并往上面刷上少许辣椒酱。


一个更高的白皮肤的大个儿,笑得像店里那旺仔牛奶上的娃娃,走进店里扫码付款。大姨把饼做好,递给张九龄后,目送俩巨人走出了店。


张九龄满足的大口啃着煎饼,另一边的王九龙,把吸管插进奶茶里,递到他嘴边。随后,又拉着他的手,怕他太沉浸吃煎饼,不看路。


“好吃吗,乖乖”

“咳咳咳,我又不是龄龄了?”

“快,喝口奶茶顺顺,我这不是,觉得大姨说的乖乖好听吗”

“大姨叫好听,你这么一叫,我鸡皮疙瘩掉一地”


看着旁边人腮帮子鼓鼓囊囊的,王九龙学着刚才的大姨,一开口,差点没给张九龄噎死。张九龄猛咳几声,脸都涨红了,刚缓过来点,奶茶送到嘴边。王九龙也是吓坏了,拍拍他后背,又急急忙忙喂奶茶,还小心翼翼的解释着。


张九龄喝了一大口奶茶,打了的寒颤,继续啃咬着煎饼往前走。王九龙在原地愣了会儿,提着奶茶,快步走上前,牵着张九龄的手。两人十指相扣,路人透露着羡慕的目光,在拐角处,王九龙亲亲旁边人的脸颊,随后,两人的身影便渐行渐远。


从医院出来,张云雷在附近的餐馆,随便对付点后,便赶回公司。刚到办公室坐下,他正准备烧开水,泡茶,秘书敲开门,提醒他查看今天邮箱新收到的,孟氏发来的商业计划书,和与他们公司的合作申请。


“孟氏?孟鹤堂?”

“对的,张总”

“知道了,我马上看,你忙去吧”

“你烧水壶没按开关,那我先去忙了,张总”


他停下动作看向门口,听到名字后,心里一惊。他这才想起来,昨天婚宴上的男人,正是之前在杂志上看到过的,孟氏总裁。他皱着眉头,低头想想,便抬头对秘书温柔一笑。准备关门离开时,秘书看见盛着水的透明烧水壶没动静,便指了指,随后关上门。


门关上后,张云雷按下开关,打开笔记本,点开邮箱里的未读邮件,仔仔细细看着,一手放在键盘上,一手撑着下巴。烧水壶里的水,沸腾冒泡,他起身拿出柜子里的茶叶,摆动着他的宝贝茶具。让茶具过遍热水,再投茶,洗茶,把洗茶的水倒掉后,他便按下呼叫按钮。


“安排一下我近期的日程,我同意亲自会会这个孟总”

“好的,张总,根据您的行程表,可以安排在本周五下午”

“好,转达给孟氏,周五我就在办公室等他”

“是,我这就去写邮件”


小秘书接到呼叫,赶忙推开办公室的门,一侧的笔记本电脑一闪一闪,画面停留在,合作申请上。张云雷端着小茶杯,品尝着甘甜细腻的味道,淡定的让秘书安排日程,他太想见见这个,不识好歹的男人。


从栾氏回来后不久,孟鹤堂就收到云起雷鸣发来的,同意见面谈谈的邮件,他欣喜若狂,打听起张云雷爱吃的东西。后来,他打听到张总爱品茶,便吩咐秘书,去选购上好的茶叶,又让市场部的人,准备好一份他们公司的新产品样品。


刚刚到下午上班时间,何母收拾好饭盒欲回,尚九熙见状,看看瘫在沙发上的何九华,便拍拍他。


“送妈回去啊,瘫在这儿干啥”

“不用,熙宝儿,让九华陪着你,妈没事”

“妈妈,我也没事,上班就看两个文件而已,他在这儿帮不上忙又无聊,你就带他回去吧”

“那好吧,这样,以后让九华接你上班加送饭怎么样,这样我也放心点”


听到可以解脱,重回自由,何九华咻的一下从沙发上弹起来,满血复活。何母推脱着,便要往外走,奈何挡不住尚九熙撒娇,只好想出另一个办法。何九华在一边听的,蠢蠢欲动,用眼神像尚九熙表示感谢,便拉着母亲往走,关上办公室的门。


“妈妈,儿子送你回家,快走吧”

“你啊,什么时候才可以像个当爸的人,多为熙宝儿跟孩子担些责任,知道吗”

“知道了,你亲儿子你还不信吗,老何太太”

“嘿!你个小兔崽子,说谁老呢”


母子二人在走廊有说有笑的,何九华接过妈妈手里的饭盒,扶着他,往电梯的方向走。混合笑声的聊天声,消失在电梯间,办公室内,尚九熙感觉一身轻松,终于没有“监工”守着他,也没有不该出现的电话声。


下午三点,秦霄贤的主治医生查完房,通知他身体恢复情况较好,已经达到出院标准。他没有通知其他人,让随身的管家,保姆,收拾好东西便办理出院,便从医院回到秦宅。


还没到下班高峰期,连路都不赌,很快,他便到家。进了门后,他直奔房间,往床上一躺。他心烦意乱,这个下午,他不想管任何事,就这么躺床上看着天花板,顺带给自己心里疏导。


“他会幸福吗?”

“应该会的”

“可那不是跟我啊”

“不过,他幸福就好,我没这个福气,只怪,自己来得太迟……”


思想斗争好一会儿,他慢慢说服自己接受现实,转了个身,趴在床上,头侧着,发红的眼角夹着泪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