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砸阿姨🐰

xhs那个爱写文的不太老的“老阿姨”

【德云社】初夏栀子花 第九章

No.9 囚笼之鸟


“脏人就该待在脏地方”

“救命……放我出去……”


我以为自己逃出了囚笼,走向自由,没想到,等待我的,是下一个囚笼。新的囚笼,布满荆棘,我浑身是伤,且无法逃脱……


只要能把你锁住,你就不会离开我和宝宝,对吧?所以,为了一个完整的家,我被迫无奈,只能为你设下一座,无形的囚笼……


从张宅把周九良接回来后,孟鹤堂变本加厉,连个像样的房间都不给他住,把他扔在书房旁边的杂物间,因为,他觉得这一夜周九良脏了。杂物间没有窗户,甚至,没有灯,孟鹤堂还强行拿走了他的手机,阻止他向外界求救。


“不要把我关这儿,我害怕……”

“脏人就该待在脏地方,想要住好房间,叫那个姓张的来接你啊”

“我忘了,你手机在我这儿,你就不要挣扎了,乖乖的”

“孟哥……不要……”

“砰——”


孟鹤堂一脚甩开周九良抱着自己腿的手,蹲下身,用手帕擦擦被对方触碰的地方,隔着手帕捏着周九良的下巴。周九良害怕至极,眼泪汩汩而流,随后,他被对方甩在地上。大门重重一关,周九良生命中唯一的一点亮光,也消失不见,黑暗肆无忌惮的包裹着他。


周九良感觉到头晕,恶心甚至呼吸不畅,便不停的拍着门求救,孟鹤堂在门口听着,十分享受。周九良甚至感觉,被捏着喉咙,愈发呼吸困难,手掌也拍红,整个人十分难受,好像下一秒就会闭上眼睛无法醒来。


“有没有人啊……放我出去……”

“救命……放我出去……”

“救……救命……”


一阵哭泣拍打混杂的声音过后,杂物间异常安静,孟鹤堂命人打开门,只看见晕倒的周九良。人晕倒了也不能见死不救,孟鹤堂请来家庭医生,给周九良详细检查。在医生的一番诊断下,很快得出周九良的病情结果,一种心理疾病——创伤后应激障碍(PTSD)。


“真娇情,给你装个灯泡,别给我嚎了,明天还上班呢”

“孟……”

“我没有对不起你……”


医生说刚才处于封闭空间,周九良精神高度紧张才会发病,孟鹤堂的理解就是黑了点,命人装上灯泡后,便扬长而去。周九良看着一闪一闪的灯泡,缩在角落抹泪,他从头到尾都没有对不起这个禽兽不如的男人,为什么他不听自己解释一句呢。


今天何九华倒是挺早回家的,尚九熙震惊不已,但没表现出来,自顾自的拆着刚到妊娠油。何九华苦着张脸,拿过他准备打开的小瓶,继续接下来的步骤,尚九熙没有反抗,乖乖的漏出白白的肚皮。


“今天怎么了这是?吃了多少苦瓜?”

“公司出了点问题,之前那个秘书被我开了,招新人也挺难的”

“慢慢来呗,现在多少刚从学校出来的实习生,挤破头都要进何氏”

“话是这么说,可是,有的心机太重,没心机的又不灵活,再看吧”


温暖的手掌摩挲着尚九熙的肚皮,他看着蹲在自己面前的何九华,那脸苦的,不知道一口吃了多少个苦瓜。何九华也不掩饰,把事情一一道来,手上的动作也没停,妊娠油通过他手掌,渗透进尚九熙的肚皮。听到何九华的讲述,尚九熙若有所思,又接着话茬宽慰面前的人。


妊娠油涂好,何九华叹口气,起身收拾好小瓶和纸巾。尚九熙给高筱贝发去一条消息「筱贝,明天上午九点三十,我办公室见」,又轻轻摸摸肚子,看着何九华唉声叹气的背影,微微一笑。


第二天,高筱贝准时来到尚九熙办公室,阳光透过窗户,照在两人身上。此时,尚九熙才仔细看清他的脸,比外面的阳光还阳光。高筱贝虽还带着稚气,但又富有青春活力,这不正是何九华喜欢的吗。


“那我算私家侦探吗?小叔叔”

“差不多,何氏今天上午十点三十开始面试,截止时间是,下午两点,你现在过去完全来得及”

“能过吗?万一……”

“我跟你打包票,肯定能,不过,不要透露我们俩的关系,对了,我每月跟他们发工资的时间一样,会定时给你发一份工资,干的好,一样有奖金”


为了孩子能有个圆满的家庭,尚九熙心生一计,让高筱贝去何氏应聘秘书,同时,他也是自己,安插在何九华身边的人体监控。高筱贝不懂这些,但为了实习证明,也不得不赶鸭子上架。按照尚九熙的指示,他离开尚氏大楼,坐上去往何氏的地铁。


一大清早,张宅楼下就闹哄哄的,张云雷喝了口铁观音,穿着睡衣,下楼查看。他一夜没怎么睡,光看着那张字条发愁了,整个人迷迷瞪瞪的,竟还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。那人也看见他,脱离人群,小跑着,朝他而来。


“老舅?!你回国后住这儿啊!”

“对啊,诶?你这是?”

“我现在是警察,在这处理一起盗窃案,那小偷本来只是捡些垃圾,后来他贪心越来越大,发展成盗窃。几个小时前,他以为屋主上班去了,谁曾想人家今天休假,抓他个正着”

“不错啊,大外甥,人性啊就是这样,一味的放纵忍让,对方给你的伤害,只会变本加厉”


身穿警服的郭麒麟,看清张云雷的脸后,喜出望外,这可是他最喜欢的老舅。对方早几年一直在国外,听说这两年回国了,自己的职业又抽不出时间,谁能想到今天在这儿遇到。张云雷看到面前人熟悉的脸,还穿着警服,瞬间清醒。


张云雷又开始背着手,盘起菩提手串,活脱脱一个晨练的老大爷。要不郭麒麟喊他“老舅”呢,明明是最小的舅舅,从小就老气横秋。


“老舅,你这说啥大道理呢”

“哎,我一个朋友被他对象家暴,他只会忍让,你说我作为朋友能怎么办”

“报警啊,一定要让他自己收集好证据,到时候好指控对方,对了,我这里有一个,专业处理家庭纠纷的律师。上一个案子,他让被告获刑无期,并让原告成功得到上千万的赔偿”

“好,你有空推给我”


张云雷满脑子就一件事,救周九良,正巧自己大外甥已经是警察,他也直接开门见山。郭麒麟热心的给他分析,并推荐律师,随后,便转身回队。不久后,张云雷的手机屏幕亮起,「大外甥向你推荐了阎于律己(高级律师)」,他点开这条消息,添加了好友。


一个壮硕的穿黑西装的男人的头像,在聊天框闪了闪,两人简单的聊了几句,张云雷便下单了一个微型摄像头。他要想办法把这个摄像头,交给周九良,于是,他又想到那个大冤种,秦霄贤。


一觉睡到自然醒,秦霄贤一看手机,上百条张云雷的消息,自己又没失踪,对面发什么神经。简单看了看内容,他刷刷牙,换好衣服,连东西都没吃就去了张云雷办公室。


“哥,你不要太离谱,我一觉醒来手机都炸了,你就是为了约个人出来?!”

“不是简简单单就能约出来主要是,不然我为什么要轰炸你,现在的情况是,我能确定他被家暴,且很有可能已经被囚禁,对方又是个疯子,很难办的”

“这么恐怖?!这样吧,哥,我家公司两个月后的,二十周年晚会,邀请他,对方不能不让他来”

“只能这样了,谢谢你了老秦,希望他能撑过这段时间”


得知缘由秦霄贤十分震惊,正准备吃下一口烤冷面,又停住筷子,眨巴大眼看着面前的人。张云雷一五一十倒出苦水,他也是走投无路,如果直接上门抢人,他就会被反诬陷“强闯民宅”,不仅人带不走,周九良还会因此走向更大的深渊。孟鹤堂绝对是个疯子,这点张云雷心知肚明,所以,他只能用计策。


秦霄贤继续扒拉着烤冷面,拍着胸脯保证,一定会帮心急如焚的张云雷。他又灵机一动,趁此机会,他也能邀请自己心上人啊,顺便当面会会那个花心大萝卜。


——分割线(高甜剧场)


龄龙集团高层会议室。


张九龄在台上声情并茂,讲述着公司下一步规划,王九龙就在下面坐着,欣赏着,心上人发光发热。其实,王九龙的业务能力是比张九龄好得多的,但他为了对方不自卑,主动让位,多次鼓励。在王九龙的肯定下,张九龄的能力也越来越强,两人齐头并进。


“好!龄总讲的方案大家没意见吧”

“没有没有,非常完美”

“你们就不要配合他了,我知道我自己还有很多不足,大家尽管提意见和建议”

“你真的很棒,龄龄”


王九龙鼓掌鼓得最卖力,又起身面向参加会议的其他人,询问起来。虽然看着是在配合王九龙,但是大家对张九龄是很肯定,这也搞得张九龄不大好意思。王九龙直接走到张九龄身边,搂着他,竖了个大拇指。


会议结束后,两人勾肩搭背的回到办公室,王九龙满脸自豪,自家媳妇儿这么厉害,那是多让人骄傲的事啊。张九龄的办公桌上有很多书籍,他坚信读书可以充实自己,所以,这一闲下来,他又开始看书了。


“眼睛累不累啊,龄龄”

“没事,看书还放松呢”

“那也别太劳累,万一眼花了,看不清你男朋友这么帅的脸,怎么办?”

“油嘴滑舌,你这大脸盘子还会看不清?”


王九龙趴在张九龄的椅背上,一大段的文字看得他想打瞌睡,他不理解,为什么有人能受得了书里没图,还看得津津有味。但他尊重张九龄的习惯与爱好,逗他两句,便不再打扰对方,乖乖的陪对方一起看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