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砸阿姨🐰

xhs那个爱写文的不太老的“老阿姨”

【德云社】初夏栀子花 第八章

No.8 无能为力


“求求你了,孟哥,不要打我”

“小良,你放心,辫儿哥哥不会放过,那个姓的孟的王八蛋!”


酒吧内的音乐震耳欲聋,孟鹤堂手边的酒瓶已空,他又向服务员要了一瓶。他现在是不爱周九良了,但是他又有一种畸形的占有欲,只要这个东西或者这个人曾经是他爱的,属于过他,那么,他宁愿毁掉也不给别人……


可是凭什么呢,凭什么地球要围着孟鹤堂一个人转,他自己还觉得理所当然。当年,年幼的他,在幼儿园摔坏玩具,只因为是他喜欢的,便不让其他同学玩。孟家父母知道后,非但没教育他,还直接拿出一大笔钱,变成该幼儿园的玩具供应商,他们儿子喜欢摔,有多少摔多少。


“老子的东西,宁可毁了,也不给你!”


手边换了瓶装满的酒,孟鹤堂的脸颊已经潮红,还往杯里倒着酒,他不愿去想别人享受他的“玩具”。


闪烁的灯光下,另一个桌子上,秦霄贤不停将戒指,从左手小指摘下又戴上,反反复复。虽然在酒吧,但他点的是饮料,上次酒精中毒,确实有点吓到他。他脑子里,还是几天前看的监控,他以为尚九熙会幸福,怎么都想不到,何九华是个十足的花花公子。


“他好像,没有表面那么幸福,哎”

“那个姓何的花心大萝卜,身在福中不知福,这么好的媳妇儿,不要给我嘛”

“气人!”


两边的眉头,皱得快要挨在一起,秦霄贤撑着下巴,唉声叹气。戒指在桌面上打转,秦霄贤越想越气,一拍桌子,戒指瞬间停下,他将果汁一饮而尽。左手小指戴上戒指后,他又回到舞池中,摇头晃脑,只有这样才能停下胡思乱想。


凌晨约莫三四点,张云雷口干舌燥起床喝水,路过客房时,一阵抽泣声引起他注意,他端着水杯冲进房间。周九良整个人蜷缩在一起,瑟瑟发抖,额头是一层豆大的汗,眼角不停的往外涌出眼泪。


“不要,不要,好疼,不要”

“求求你了,孟哥,不要打我”

“不要,不要打,不要,疼”


听着他一句句“不要”,看着他害怕的样子,张云雷赶忙把水放在床头柜,坐到床边,试图安抚他。张云雷轻轻拍着他的背,像小时候妈妈的哄睡,又轻轻擦拭,他的额头和眼角。期间,张云雷隐隐约约,看见他睡衣下的伤疤。


“不怕,不怕,辫儿哥哥在,小良不怕”

“不哭,不怕,辫儿哥哥保护小良,放心睡吧”

“辫儿哥哥,救命,孟哥打我,囚禁我,你救救我”

“孟哥,不要,不要再打了,我没有勾引别人,没有”


张云雷情急之下,说出小时候的称呼,一遍遍轻声安抚。此时的周九良,陷在梦魇里,仿佛看见小时候的玩伴,后脑勺留着长长的麻花辫。恶魔般的孟鹤堂,穷追不舍,想将他抓回去继续虐待,他拼命挣扎,豆大的汗流到张云雷安抚他的手上。


“他打你?!畜生!”

“别怕,辫儿哥哥回来了,不会再让别人欺负你”

“小良,不怕,放心睡,这里没有坏人”


张云雷见状,顾不得分寸,直接撩起周九良的袖子,不出所料,掩盖的都是伤疤,淤青。他强忍心痛,温柔的安抚周九良,安抚了好几十分钟,对方渐渐缓和下来。回到自己房间后,张云雷终于绷不住,靠门坐下,狂扇自己巴掌,他早该想到的,是他间接害了周九良。


“对不起,对不起,我混蛋,我张云雷就是畜生”

“小良,你放心,辫儿哥哥不会放过,那个姓的孟的王八蛋!”


张云雷怎么都没想到,再次与周九良接触,是会以这种方式,他更无法想象,对方之前经历了什么。而这一切,跟他有密不可分的关系,他要怎么才能赎罪。


第二天一早,张云雷将他小时候爱吃的三明治,端到他面前,周九良受宠若惊,好久没有人这样在意自己了。他也更加奇怪,昨晚好像梦到,小时候跟自己玩的哥哥了,而面前这个男人,竟知道自己一切喜好。


“谢谢你”

“没事儿,你……昨晚睡得好吗?”

“嗯嗯,挺好的”


张云雷拿着三明治,准备喂他,周九良条件反射的闪躲,又不好意思的接过来,对人家道谢。看着他对人害怕的样子,张云雷又回想起,他昨晚不停的抽泣梦话,好似心头肉被一下下刮。“傻瓜,你不用这样强撑的,辫儿哥哥回来了”张云雷看着他小心翼翼的吃三明治,特别想相认,却欲言又止。


孟家的人准时来接人,临走时,周九良往张云雷手里塞了张字条。他对张云雷有种莫名的熟悉感,而且,这个男人给人一种踏实可靠的感觉,所以他鼓起勇气,向对方求救。


“拜托你,救救我,万分感谢”


泪水晕染字迹,张云雷咬牙不哭出声,自己爱的人都保护不了,还间接将其推入深渊,自己算个什么东西……


事已至此,孟鹤堂做到这么绝,张云雷也只能签字,联系秦霄贤给孟氏代言。秦霄贤则莫名其妙的,接了个豆干的代言,整个广告拍下来,他都懵的,不过领的豆干礼包还是蛮好吃的。


何氏的总裁办公室,大部分时间都冷冷清清,今天却格外热闹。何九华翻看着,公司这几个月的财务报表,纸张哗啦啦的响,足以显示出他的愤怒。站他办公桌前的人,瑟瑟发抖,传闻何总脾气不好,这下真要吃不了兜着走了。


“什么情况!做假账都做到我眼皮底下来了?!”

“何……何总,这是,因为,您的秘书挪用公款,我们才……”

“废物!我才没来几天,分不清楚谁才是你老板了是吧!”

“不是,我们也是有苦难言,您不在您的秘书专横跋扈,谁都不敢……,我知道错了,何总,千万别开除我,我上有老下有小的”


一沓报表被用力的摔了办公室一地,何九华感觉气冲颅顶,站起身,指着财务总监破口大骂。那人见事态严重,只能交代出幕后主使,又上演一出苦情戏。何九华没有开除他,扣除了他这这个月的工资和奖金,又让他换秘书进来。


秘书也知道兜不住了,忐忐忑忑的推开门,甚至不敢与何九华对视,低着头。见他进来,何九华反倒坐下,喝起咖啡,翘着二郎腿,一副悠哉悠哉的姿态。


“听说,我没来这几天,何氏都差点改姓了?”

“没有的事,何总,他们瞎说”

“你是当我何九华眼睛瞎!要不要听听你自己在说什么,看看你自己在干什么?在我眼皮底下挪用公款,指使他人做假账,怎么?忘了本公司的业务啊?!”

“你!被开除了!滚!”


见对方死到临头了还嘴硬,何九华把咖啡杯重重一放,又一拍桌子,接着一顿输出,最后让这个秘书滚蛋了。何氏是德云市最大的金融公司,在何九华面前玩数字游戏,简直是关公门前耍大刀。


尚氏大楼。


尚九熙与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儿,尴尬的四目相对,他努力回想着这个远方亲戚。男孩儿其实是尚母娘家的远方亲戚,按辈分,应该叫尚九熙“小叔叔”,所以,尚九熙也被一句“小叔叔”叫懵了。


“小叔叔,我,高筱贝,小时候你还来过我家玩呢,想起来没”

“嗷,筱贝啊,你现在应该读大学吧”

“对啊,小叔叔,我大四,现在要实习了,可是,工作太难找了”

“明白了,我晚点联系下人事部,看看有没有合适的职位,你回去等通知就行了”


高筱贝兴奋的凑到尚九熙面前,在尚九熙的努力回想下,总算想起来了,确实有这么一个亲戚。同时,他也马上明白对方的目的,毕竟,无事不登三宝殿嘛。尚九熙命秘书冲了杯咖啡,端到对方面前,温柔的笑着,示意他尝尝。刚出校门的高筱贝,开门见山,抿了口咖啡,直接表达了自己的诉求。


其实尚氏目前没什么职位空缺,但尚九熙也只能先答应下来,再做安排,目送对方出了办公室后,他揉揉不停突突的太阳穴。


王氏宅邸内的厨房,不停传出欢笑声,王九龙看手机上说,情侣一起做一顿饭,可以增进感情,便特意休假,跟张九龄实践一下。他俩这感情,还需要增进?!不过,两人做饭的手艺,确实要增进,张九龄看着王九龙包的四不像包子,笑得肚子疼。


“哈哈哈,小笼包不会包包子,对的起你的爱称吗”

“你包的更丑,哈哈哈”

“嗯?!”

“龄龄包的最好看”


两人的鼻头和脸颊都粘着白白的面粉,王九龙指着张九龄手上的饺子型包子,笑得叉起腰。这下,张九龄不高兴了,瞪了他一眼。王九龙自觉闭嘴,继续包着四不像,心里嘀咕道:“还是不能乱去网上学啥小妙招”。


一盘奇奇怪怪的包子,终于在两人的不懈努力下,上锅蒸了,蒸笼腾腾冒着热气,两人万分期待。待开眼时,两人都尴尬的相视一笑,好几个裂开流出馅来的,好在还能吃,王九龙将盘子端到餐桌上。


“好吃诶,九龙快尝尝”

“啊?虽说是难看点,但怎么说也算我同类兄弟,我不能这么残忍”

“哪儿那么多戏,张嘴,怎么样?”

“真的好吃诶!”


忙活一上午,张九龄的肚子早咕咕叫了,包子端上桌他便迫不及待,咬下一口,他瞬间亮眼放光,催促着对面的王九龙。王九龙看着包子,表演细胞又开始痒痒,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。张九龄也不多废话,直接让他张开嘴,抓起一个包子就塞进对方嘴里。王九龙差点没被噎住,咀嚼起来后,也跟张九龄一样惊喜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