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砸阿姨🐰

xhs那个爱写文的不太老的“老阿姨”

【德云社】初夏栀子花 第五十章

No.50 分离焦虑


“媳妇儿,不要给我闺女送走,好不好,我不能没有她,没有她,我饭都会吃不下的”

“尚九熙……你无情……你无义……你无理取闹……你没听到吗,她哭得多伤心呐,她才三岁……”


上回说到分离焦虑,周九良还不算严重,秦霄贤的分离焦虑,已经到晚期了。因为早产的关系,语柠天生体弱,个子又偏小点,已经拖了一年,今年已满三岁,她再不上幼儿园,不知道会差人家多少。秦霄贤一想到,不能整天抱着他的闺女,不能喂他的闺女吃饭,不能看他的闺女撒娇,整个人都不好了,趴尚九熙耳边,念念叨叨的。


“媳妇儿,不要给我闺女送走,好不好,我不能没有她,没有她,我饭都会吃不下的”

“不是送走,是送去上学,哪个小朋友不上学的,而且咱们闺女,已经晚了一年了”

“秦语柠小朋友不上学,行不行呀,爹爹,我想跟爸爸玩”

“不行哦,宝宝,你已经三岁了,所有小朋友,到这个年纪都要上学,爹爹和爸爸,小时候也一样的”


尚九熙无奈了,搞得好像,他要把闺女扔了一样,上学不是很正常的事嘛。旁边的小孩儿,停下手上的动作,抱着洋娃娃,抬头看着尚九熙,她也不想离开秦霄贤。尚九熙蹲下身,摸摸语柠的头,温柔的笑笑,比了个“3”,指指自己,又指指旁边的秦霄贤。


幼儿园早教班,报名,体验日。


为了让家长和孩子,都了解幼儿园的环境,园方安排了一个报名,体验日,需要家长带着孩子,一起来幼儿园。家长在一间教室,处理报名相关事宜,孩子们在游戏区,玩玩具,看图书。其他的孩子,一见玩具都撒了欢,唯独语柠,拽着秦霄贤的衣领,死活不肯下地,秦霄贤又开始心软。尚九熙则一脸尴尬,忍着脾气,耐心的教导闺女。


“宝宝,在家里怎么答应爹爹的呀,是不是说好了,跟小朋友们,一起玩玩具啊”

“不嘛,我要跟爸爸玩,就要爸爸”

“宝宝,你听爸爸说,你先去那里等爸爸嘛,爸爸很快就来陪你玩,好不好”

“好吧,那爸爸要快点哦”


小孩儿紧紧搂着,秦霄贤的脖子,撒着娇,谁都无可奈何,秦霄贤本想,迁就怀里的宝贝,转头看见,尚九熙愈发严肃的脸,立马把人放地上。秦霄贤蹲下身,拉着闺女的小手,指指游戏区,又摸摸闺女的头。还是秦霄贤的话好使,小孩儿妥协了,抱抱秦霄贤,又吧唧一下他的脸,才依依不舍的,跟老师进游戏区。


教室里,园长跟家长们介绍着,幼儿园的配置,饮食,师资等等。张云雷心不在焉的,探头探脑的,看着园长身后的玻璃窗,生怕他家栀栀被人欺负,或者跟小朋友起了争执。游戏区内,滑滑梯最受孩子们欢迎,图书角的语柠和楠楠,便成了一股清流。孩子们争先恐后上滑滑梯,你争我抢,难免起了争执,一阵哭声,吸引看书的两人,回头四处看看。


只见周栀栀小朋友,坐在小台阶前,大哭不止,楠楠小暖男,拿来纸巾,擦着小泪人的眼泪,语柠学着爸爸,摸摸妹妹的头。这阵哭声,传到隔壁教室,张云雷一听,这不是,自家闺女的哭声吗,他放心手中的纸张,连忙赶过去,周九良紧随其后。两人赶到,栀栀那叫一个可怜啊,坐在地上抹眼泪,张云雷心疼坏了,快步上前,将人从地上扶起。


“爸爸来了,宝宝,是不是摔跤了呀,不哭了,告诉爸爸怎么了”

“元元,你告诉叔叔,妹妹是不是摔跤了?”

“呜……哇——”

“别哭啊,元元”


张云雷摸摸栀栀的头,又不停的给她擦眼泪,小孩儿还是哇哇的哭,说不出原因。周九良心急如焚,转头注意到,杵一旁扣手的元元,便小心翼翼询问,没想到,只问一句,孩子去哭了出来。顿时,哭泣声此起彼伏,周九良也手足无措了,王九龙和张九龄,也被自家儿子的哭声,吸引过来。


王九龙一见这情景,认定是自家淘气包,欺负人家闺女,上去把孩子抱起,就要反过来,趴腿上揍一顿。周九良和张云雷见状,连忙拦住,张九龄也拉了拉,王九龙的衣角,示意他不要太冲动。王九龙见状,把元元放下,张九龄轻轻推开,还在气头上的他,蹲下身,擦擦元元的眼泪。


“元元,你告诉爹爹,你有没有推妹妹”

“宝宝别怕,你告诉爹爹怎么回事,爸爸不会打你的”

“推了……是妹妹……先推我……”

“家长们稍安勿躁,我们刚刚查了监控,是栀栀小朋友插队,元元小朋友阻止未果,两个小朋友发生推搡,导致栀栀小朋友摔跤”


张九龄拉着肉嘟嘟的小手,擦着儿子脸上的泪花,耐心的询问,他知道,他的孩子虽然调皮,但心不坏,而且也吓得不轻。元元抬头看看,生气的王九龙,欲言又止,张九龄依旧语气温柔,安抚着受惊吓的,小心灵。安抚下,元元缓缓开口,但两岁的孩子,表达能力还是有限,王九龙一听,是自家儿子推了人家,差点再次冲动,老师及时拿来录像。


真相是,现在的受害者有错再先,王九龙羞愧不已,他差点,把自己的孩子,当成坏小孩儿。张云雷得知,是自家闺女不遵守规则,停止了安抚,认认真真的引导孩子,承认错误。


“栀栀,你告诉爸爸,你是不是插队了?”

“是……”

“玩滑滑梯要遵守规则,排好队,轮着来,你不能因为自己想玩,就推别的小朋友,这是不对的。跟哥哥道歉,说,元元哥哥对不起,我不应该插队”

“元元哥哥,对不起,我,不应该,插队”


刚才还在哄自己的爸爸,突然严肃起来,栀栀害怕极了,点头承认,抽抽噎噎的。张云雷按压住火气,耐心的教育孩子,遵守规则,又让眼泪未干的小孩儿,跟对方道歉。小孩儿抹抹眼角,断断续续,重复张云雷教的话。张九龄见状,也引导孩子,一步步,把事情解决。


“元元,你接不接受妹妹的道歉,那你跟妹妹说,没关系”

“没关系”

“元元,爹爹跟你说,妹妹插队是不对的,你可以好好跟她说呀,她还不听,你可以告诉老师,推别人是不对的,摔跤很疼的,要不要跟妹妹道歉”

“妹妹,对不起,我不应该推你”


元元在张九龄的引导下,收起眼泪,点点头,开口接受了对方的道歉。张九龄趁热打铁,教育孩子,不能用暴力解决问题,并跟对方诚恳的道歉。元元照做,看着同样停止哭泣的栀栀,缓缓开口道歉。最后,两个小孩儿握手言和,又开开心心的,玩在一起,王九龙却心存愧疚,眉头紧皱。


张九龄见状,牵起对方的手,一阵温暖,打动王九龙,他转头看见,一脸温柔的张九龄。这使他,更加愧疚,张九龄微微一笑,拍拍他的手。


“我知道,你是心急了,可你不该,第一时间,把咱们的孩子,当成施害者,元元是自小调皮,可他不坏。回去给儿子买点好吃的,道个歉,他不会怪你的,因为,你永远是他,最爱最好的爸爸”

“媳妇儿说的是,我知道错了,我也是怕儿子学坏,没想到,反倒伤害了他,元元上次不是想要,超市里的新款卡通饼干吗,待会儿带他去买,楠楠爱吃小面包,也买点儿”

“你想明白就好,凡事别那么急,咱们做父母的,得相信自己的孩子”

“我知道了,越来越爱你了,媳妇儿”


王九龙听着对方的话,握紧对方的手,还好啊,他家媳妇儿贤惠,不然呐,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。两人紧紧牵着手,返回教室,低声细语,商量好道歉方案,张九龄把表格推向对方,又递上笔。王九龙接过笔,快速签下字,转头凑到对方耳边,吹着热气,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,亲了亲,对方的腮帮子。


当晚,元元小朋友吃着,馋了好久的小饼干,原谅了王九龙。小孩子的世界,真的很简单,是自己想复杂了,王九龙吃着元元递来的饼干,感慨到。


开学第一天。


楠楠和元元手牵手,小跑进校园,王九龙搂着身边人,一脸幸福的打开车门,坐上汽车后排。栀栀小朋友,跟爸爸爹爹挥手后,被老师牵着小手,往校园里走,这一刻,张云雷失落了,周九良的眼神,更是依依不舍。语柠小朋友,哭得撕心裂肺,秦霄贤红了眼眶,还是尚九熙出手,强行把孩子塞给老师,又把她爸扔上车。


秦霄贤看着,逐渐关上的车门,瞬间泪崩了,他不停回头,看着哭得伤心的闺女,他的心都在滴血。尚九熙递上纸巾,摸摸他的头,一时竟不知,是谁上学,不过,还是安慰眼前人要紧。


“别哭了,我们下午第一个来接闺女,行了吧”

“尚九熙……你无情……你无义……你无理取闹……你没听到吗,她哭得多伤心呐,她才三岁……”

“我知道啊,我只是,正常的给她报了幼儿园,有什么问题吗,你再哭,我可带你去刘筱亭那看看了嗷”

“别嘛,媳妇儿,我舍不得闺女,你知道的,让我自己消化一下吧”


秦霄贤推开尚九熙的手,眼神里的幽怨,快要溢出来,字字句句悲愤得,好像谁把他闺女卖了似的,司机全程憋笑,憋得脸都红了。尚九熙把一小包纸巾,塞给对方,便往身后一靠,他努力压制内心的怒火。秦霄贤见情况不对,很识相的,搂住对方的手臂,抹了两把泪,可想起,刚才撕心裂肺的情形,他还是难掩悲伤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