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砸阿姨🐰

xhs那个爱写文的不太老的“老阿姨”

【德云社】初夏栀子花 第五十一章

No.51 共同成长


“她也是需要独立的,她是一个独立的人,不能一辈子只是我秦霄贤的闺女”

“我相信我的闺女,能适应新环境,她只是需要时间”


幼儿园门口的车辆,陆陆续续离开,语柠小朋友,被老师抱进教室后,依旧哭个不停,伤心不已。整个新生班,回荡着,一个比一个,还要悲怆的哭声,老师头都大了,这还不是最崩溃的。最令人崩溃的,当属,本来没哭的孩子,被感染哭了,栀栀小朋友就是其中一个。旁边的语柠,一直哭喊爸爸,勾起了她的思父情绪,跟着哭喊爸爸。


张云雷坐在办公室里,失落感越来越强,他甚至,连最爱喝的茶都没泡,茶壶都是冰凉的。或许是骨肉相连,父女二人有心灵感应,张云雷坐立难安,犹豫三秒,还是打开了教室的监控。画面里,小孩儿眼眶通红,吧嗒吧嗒掉眼泪,一声声“爸爸”,喊得张云雷心都碎了。他紧紧盯着屏幕,悄悄红了眼眶,湿了眼底,直到一阵敲门声响起。


“叩叩叩”

“请进”

“张总,这份文件需要您过目”

“放这吧”


张云雷一边擦去眼泪,一边回应外面的人,门被打开,秘书拿着一个文件夹,快步走上前,又往前递。张云雷瞥了眼办公桌,秘书很识相,放下文件夹,便转身往外走,轻轻关上门。张云雷抬头看看,关着的门,又打开监控,紧接着鼻头一酸,他不知道,自己有没有做错。


王九龙和张九龄二人,没有直接回公司上班,而是享受二人世界,甜蜜约会。两人第一站,便是去看电影,影片很欢乐,两人都享受其中,紧紧牵着手,跟恋爱那时没区别。电影散场后,两人逛了会儿商场,张九龄买很多东西,但基本都是孩子的,没一件是他自己的,王九龙扒拉着购物袋,皱起眉头。


“媳妇儿,怎么都是孩子的衣服,用品,零食啊”

“还有你的啊,剃须刀,T恤,衬衫”

“我不是这意思,我是说,你自己的呢?”

“我,我忘了,不过,我不缺什么”


张九龄以为对方吃醋,忙翻着另一个购物袋,里面都是王九龙的衣服和用品。对方这一举动,让王九龙心一颤,他伸手搂着对方肩膀,温柔的看着对方。王九龙一提醒,张九龄才明白对方的意思,他尴尬的笑笑,又摆摆手。王九龙往购物车里,加了护肤品,各种张九龄爱吃的零食,又带他看了几件衣服。


两人回到车上,约会结束了,总有种缺点什么的感觉,张九龄拿出手机,点开了教室的监控。别的小孩儿都在哭,两兄弟却非常淡定,捧着小水杯,咕噜咕噜喝水。尽管如此,张九龄还是不太高兴,虽然平时很头疼,但要是分开吧,又想得不行。王九龙见状,想让对方关掉监控,越看越想,他自己甚至,强行不让自己看一眼。


“别看了,媳妇儿,咱儿子勇敢着呢,两个小小男子汉,你就放心吧”

“难道你不想看看儿子吗”

“你说,他们为什么不哭啊”

“因为他们有伴啊,所以不那么恐惧”


张九龄紧盯手机,一句话,问住了对方,王九龙怎么会不想看,他还是破防了,点点头,凑上前。张九龄看着,淡定到不正常的两人,心生疑虑,旁边都哭哑了,这俩儿一点事没有。王九龙摸摸对方的头,微微一笑,他看着,在幼儿园里,变乖了的两个小孩儿,很是欣慰啊。


秦霄贤窝在,办公室的沙发上,抱着他闺女最爱的玩偶,抽抽搭搭的,办公室的门被轻轻推开。他一来就交代了,任何人都不要进办公室,是谁那么不识相,待腻歪了,他转了个身,没看是谁,严厉出声。


“谁啊,还想干的话,三秒内出去!”

“你可开不了我”

“媳妇儿,怎么是你啊”

“我要是不来送饭,你是不是准备绝食啊,十二点半了你不知道啊”


尚九熙快步进来,把饭盒放在茶几上,顺势在秦霄贤背后坐下,拍拍他的背。秦霄贤一听这熟悉的声音,坏了,感觉键盘在向自己招手,赶忙转过身,搂着对方,可劲儿撒娇。尚九熙任由对方搂着自己,将饭盒打开,一样样自己亲手做的菜,摆在对方面前。秦霄贤坐起身,靠在对方肩头,满眼忧郁,他还真没胃口吃饭。


“我不想吃,我想闺女,呜呜呜”

“你尝尝嘛,我忙活一上午呢,从买菜到做成这样,你知道多累吗?”

“知道,媳妇儿辛苦了,唔……”

“怎么样,我手艺不错吧”


尚九熙打开餐具盒,用筷子,把菜夹到盛饭的碗里,伺候这个祖宗吃饭,比伺候三岁小孩儿都难。秦霄贤放下玩偶,双手搂着对方的腰,继续往对方颈窝里窝,谁知尚九熙舀起一勺,混着菜的饭,一转身,怼进他嘴里。尚九熙看对方咀嚼着饭菜,放下勺子,温柔的看着对方,第一次学做饭,也不知道味道如何。


秦霄贤朝对方,竖了个大拇指,主动扒拉了两口饭,两口饭后,他又开始食之无味,撑着脑袋,米饭只粘到嘴唇,又放下勺子。一个小时前,语柠小朋友吃饭的状态,跟秦霄贤如出一辙,说他俩不是亲生的,估计都没人信。尚九熙没辙,打开了监控,小孩儿睡在小床上,小嘴儿一开一合,看口型是“爸爸”。


这一看不得了,秦霄贤直接扔下勺子,捧过手机,眼泪滴在屏幕上,一瞬间心如刀绞。尚九熙也叹了口气,小孩儿嘴唇有点干,眼睛也有点肿,看来是哭了一上午,他拿命生的孩子,他怎么会不心疼。尚九熙收着饭盒,手开始颤抖,他感觉鼻头一酸,饭盒的盖子,接住一滴透明液体,接下来是两滴,三滴。


黑色奔驰威霆,停在兴趣班楼下,后排的车窗缓缓落下,张云雷摘下墨镜,转头看向车外。下午四点,太阳还没完全落下,周九良还有几分钟下班,教一些孩子三弦,古曲,对于周九良来说,已经算实现梦想。张云雷推开车门,缓缓走向大厅,正巧碰上周九良,他便直接搂着对方,走到车前,护着进了车,车辆立刻开往幼儿园。


幼儿园门前,车辆陆陆续续的驶来,家长们焦急的等着大门打开,秦霄贤恨不得数着时间。十五分钟后,大门缓缓打开,家长们一窝蜂往里头挤,张云雷紧紧拉住周九良,秦霄贤拽着尚九熙,王九龙和张九龄手挽手。好不容易,挤到教学楼前,早教班在一楼,众人快步来到教室门前,老师正好念着名单,抬头看见满头大汗的张云雷。


“周栀栀小朋友,可以跟爸爸爹爹回家啦”

“爸爸!爹爹!”

“诶,宝贝儿,快跟老师拜拜”

“老师拜拜”


听到自己的名字,栀栀背着小书包,快步跑出教室,直接扑进张云雷怀里。张云雷一把抱起闺女,取下书包,背在自己肩头,亲亲闺女的脸蛋,又转头,跟老师道别。语柠抱着书包,探头探脑的,看见了秦霄贤,没等老师叫,她便自己跑到教室门口,试图出去。老师见状,迅速把她拉住,又蹲下身帮她拿着书包,轻声细语,指着秦霄贤。


“语柠,这个是爸爸吗?”

“是爸爸”

“老师刚才有没有说,小耳朵要听到自己的名字,才能出来哦,自己乱跑出来,如果有坏人,就会把你抓走”

“老师对不起,我,我想爸爸”


小孩儿点点头,捏着衣角,看着秦霄贤,恨不得马上扑到他怀里。老师看了看两位家长,耐心的,纠正孩子的错误,小孩儿也知错了,低着头,跟老师道歉。尚九熙从老师手里,接过书包,秦霄贤抱起闺女,跟老师道别后,便往外走。张九龄探头探脑,往教室里看,看样子,他家那两位爷,还不想回家呢,老师见他焦急,便继续念名单。


“张念楠,王思元小朋友,背好书包回家啦”

“元元,爸爸和爹爹来接我们了”

“我还想玩嘛,哥哥”

“那你就睡这儿吧”

“不要,等等我”


楠楠背好书包,准备起身,元元还抓着一个小积木,意犹未尽,眼巴巴看着他哥。谁知,他哥压根不理,径直往教室门口走,只扔下一句话,元元见状,只好依依不舍放下玩具,拿上书包,小跑上前。张九龄接过两人的书包,王九龙蹲下身,一手搂一个,毫不费力,将两个小孩儿抱起。


语柠在车上,已经喝了大半杯水,样子可怜的哟,尚九熙怕她水中毒,便拿开水瓶。小孩儿窝在秦霄贤怀里,迷着眼睛,喊着饿,秦霄贤便拿了个小面包,让孩子先垫垫,谁成想,小孩儿啃了两口,紧紧抓着面包,睡着了。尚九熙也于心不忍,他没想到,自家孩子会哭成那样儿,嗓子都哑了。


“明天还送去吗?老公?”

“送,我想明白了,媳妇儿。我是爱闺女,可就算再爱,她也是需要独立的,她是一个独立的人,不能一辈子只是我秦霄贤的闺女”

“嗯嗯,回家给孩子熬点梨汤,今天可是哭累了,希望明天会好一点”

“我相信我的闺女,能适应新环境,她只是需要时间”


秦霄贤轻轻撩开,语柠额前湿漉漉的刘海,他思考了一天,终于想清楚,这是孩子的必修课,不可或缺。尚九熙擦擦孩子脖颈上的汗,嘴角的面包屑,真是一个小可怜哦,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。秦霄贤握着尚九熙的手,转头看看对方,又低头看看怀中孩子,眼神温暖又坚定。


家长和孩子,需要共同成长,父母这条路上,未知情况很多,挑战更不少,孩子成长的道路,更是如此。张云雷看着,逐渐的成长的闺女,他确定,自己没错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